•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发布
  • 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发布

    时间:2021-11-26 21:36: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11月26日,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暨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发布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是我国首只省域级冰雪旅游主题类指数,该指数报告由黑龙江省文旅厅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合作编制,运用数字化工具,客观形象地诠释了黑龙江省推动冰雪旅游从“冷资源”到“热经济”的发展成效。

    发布会现场。张文章/摄

    据介绍,为全面促进域内冰雪旅游发展,2021年黑龙江省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了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并且积极抢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率先完成7大项15分项109小项的冬季项目布局,营造形成了“支持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发布会上播放了中国·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指数视频,中国经济信息社指数研究员解读了指数成果。该指数报告显示,从产品竞争力方面看,黑龙江省现有冰雪旅游产品类型丰富、谱系相对完备,已涵盖冰雪运动、冰雪观赏、冰雪游乐、冰雪风情体验等诸多领域。同时,省内主要冰雪旅游目的地集中度较高,可为游客提供较为便利的观赏游玩体验。

    主办方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会上还发布了2021年黑龙江冬季旅游产品线路,意味着黑龙江冰雪旅游季强势开启。据介绍,黑龙江省今年冬季推出三大冰雪旅游主题产品、148个冰雪旅游目的地、五个冰雪旅游城市、五大冰雪旅游节庆、六条冰雪旅游线路和15个冰雪旅游必游地。此外,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大庆市、伊春市等地市相关部门也向福建旅游从行者和消费者逐一推介了富有当地特色的冬季旅游线路,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进一步展现了黑龙江这个冰雪大省的冰情雪趣魅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