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东方雨虹HDPE防水卷材助力广西南天高速公路建设
  • 东方雨虹HDPE防水卷材助力广西南天高速公路建设

    时间:2021-11-22 19:12: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孙蔚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孙蔚)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南天高速),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的南丹县和天峨县境内,该项目主线全长104.7公里,东接G75兰海高速,西接G69银百高速。南天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拉近天峨县与河池以及南宁的时空距离,为广西全区经济发展带来跨越式增速。

    据介绍,南天高速项目主线跨越崇山峻岭,所处地势条件复杂,项目建设对于防水施工的技术要求较高,作业施工难度较大。尤其是南天高速燕来隧道,穿越喀斯特地质地区,全隧围岩以泥岩、砂岩为主,存在滚石、洞口偏压、大涌水等风险,施工难度高。

    东方雨虹凭借品质优势与专业服务,为南天高速公路项目第5、6标段建设提供约850000㎡HDPE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助力南天高速项目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

    南天高速燕来隧道施工现场。资料图片

    HDPE防水卷材是东方雨虹自主研发的预铺反粘卷材系列中的代表材料之一,其凭借优异的物理力学性能、超长的耐盐碱耐久性和永久的与结构混凝土满粘结防窜水性,从容应对承建标段复杂的水文地质条件与严格质量要求,以高品质产品与系统化服务提高施工效率,规避渗漏风险,保证施工安全。

    南天高速燕来隧道施工过程中,东方雨虹结合项目需求和施工难点,采用HDPE预铺反粘隧道防水解决方案,解决了传统EVA/ECB防水板与结构混凝土之间不粘结而造成的窜水问题,整体提升隧道防水工程的可靠性。

    目前,隧道类预铺材料多采用颗粒类、涂层类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虽然防水可靠性已远超传统防水板,但仍存在预铺材料自重大、掉砂、不透明、无法解决找垫片固定的问题。

    为解决行业痛点,东方雨虹于2021年6月全新推出“玉玲珑”系统。该系统由PMH-6010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专用辅材、系统配套材料组成,按照隧道设计要求,运用专用机具以预铺工法施工。其中,PMH-6010高分子自粘胶膜防水卷材是一款专门针对隧道防水应用技术和施工痛点研发而成的隧道施工专用产品。该系统在燕来隧道中得到应用,表现优异。

    二十余年来,东方雨虹坚持质量为本,环保先行,以科技进步、产品优异、服务满意和安全环保推动发展,在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等得到广泛应用。

    东方雨虹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东方雨虹将站在建筑建材行业未来发展的战略高度,将可持续发展融入研发、生产、施工之中,进一步强化创新发展,为交通基建、隧道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