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福建厦门:核查处置牛蛙、泥鳅等4批次不合格食品
  • 福建厦门:核查处置牛蛙、泥鳅等4批次不合格食品

    时间:2021-11-22 23:1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11月19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通报牛蛙、泥鳅等4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和风险控制情况。厦门市同安区娜欣辉便利店、顺鑫辉煌便利店、厦门渔翁靠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食品经营单位因此进行了相关整改。

    经抽检,厦门市同安区娜欣辉便利店所售的牛蛙(批号:2021-09-09)、泥鳅(批号:2021-09-09),均是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2021年10月20日,同安区大同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顺鑫辉煌便利店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告知其应依法采取相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该店销售上述批次的牛蛙产品共30斤、泥鳅产品共10斤,该店已按规定暂停销售和使用上述批次不合格食品,并发布召回公告。经调查,上述2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养殖户未按规定使用药物造成的。针对上述情况,该便利店进行整改,并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严格履行索证索票。

    经抽检,同安区顺鑫辉煌便利店销售的花椒油(调味油),产品批号为:2020-11-01,酸价项目不合格。2021年10月18日,同安区大同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顺鑫辉煌便利店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顺鑫辉煌便利店销售上述批次花椒油产品共15瓶,现已按规定暂停销售和使用上述批次食品,并发布召回公告。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厂家未按规定生产造成的。针对上述情况,该便利店进行整改,将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严格履行索证索票。

    经抽检,厦门渔翁靠岸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采购的田鸡(购进日期:20210819),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和呋喃唑酮代谢物(AOZ)2个项目不合格。2021年10月18日,同安区祥平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按要求对该公司开展了核查处置工作。该公司于2021年8月19日购进田鸡5公斤均已售出,已售的3.2公斤为抽检的购样数量,剩余的1.8公斤已加工用于售出并已食用完毕,已无法召回。经调查,这批产品不合格的原因可能为养殖环节问题。针对上述情况,该公司进行了整改,一方面做好进货查验工作,另一方面将谨慎选择供应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