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陕西发布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安全监测结果
  • 陕西发布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质量安全监测结果

    时间:2021-11-24 19:53: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徐文智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记者徐文智)11月23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结果。2021年,该局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组织开展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承检机构检验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74批次,合格74批次,合格率100%。通过日常监测,收集到国外发布婴幼儿服装产品召回通报5次,国内发布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召回通报1次。

    综合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情况分析,部分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存在附件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问题,主要体现在纽扣、拉链头、绒球等小附件不牢固、易脱落等方面。

    生产企业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标准组织生产;对使用不当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应在标识上进行警示。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时,要留意外观设计,了解服装材质及含量,避免选择设计过于繁琐、绳带装饰过多、宣传夸张的服装,尽量选择颜色较浅的服装产品,让孩子远离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