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吉林举办消费品召回管理集中宣传日活动
  • 吉林举办消费品召回管理集中宣传日活动

    时间:2021-11-05 17:49: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李洪涛 曹乐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曹乐 记者李洪涛)11月5日,记者从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该厅与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市场监管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吉林分中心、长春市市场监管局、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南关分局,在长春重庆路活力城和长春市南关区美林幼儿园举办“依法召回 消除缺陷 预防伤害 守护安全”消费品召回管理暨保护消费者安全进商场、进校园集中宣传日活动。

    今年是《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实施的第二年。截至目前,吉林省开展了6次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召回数量共计10134件,涉及农机、家具、非医用口罩等。 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由工作人员向消费者重点讲解消费品召回的目的、意义、产品质量安全基础知识和注意事项。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互动方式,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现场的消费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与生活密切相关,受益匪浅,收获颇丰。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进校园活动由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相关工作人员向学生家长代表、幼儿园全体小朋友讲解儿童自行车、滑板车、磁铁、“泥”类玩具及儿童、婴幼儿服装的消费预警。现场气氛活泼热烈,通过讲解演示文稿、看宣传动画、与小朋友问答等互动环节让家长学到了购买儿童用品需注意的相关事项知识。活动现场向学生家长代表发放儿童用品召回宣传资料,向小朋友们发放了小礼品及卡通3C宣传贴纸。活动得到了幼儿园老师及家长的好评。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将进一步加大消费品质量安全、缺陷产品召回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质量意识,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优化消费质量环境,促进吉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