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打击电信诈骗维护数据安全需多角度协同推进
  • 打击电信诈骗维护数据安全需多角度协同推进

    时间:2021-10-22 17:18: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武晓莉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武晓莉)在10月21日举办的“助攻反欺诈,科技赋能守安全——数据安全日活动”上,多位反欺诈行业安全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作为社会科技力量,同盾科技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助力全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

    同盾科技副总裁、法律研究院院长牛凯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刑事犯罪案件中占据很大比重。国家公安、网信、金融监管等部门立足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和依法治理,侧重前端防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作为社会科技力量,同盾科技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助力这场全民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动,帮助金融机构守护好金库,帮助普通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

    资料图片

    牛凯说:“维护数据安全需要从技术创新、法律规范、行业自律等多角度协同推进,使数据要素更好服务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同盾通过‘技术创新+制度建设’等手段,在数据安全应用方面探索了一些新路径。”

    一是采用技术手段实现数据去标识化处理、关联信息分散存储、数据传输端到端加密,确保数据“可用不可见”,从底层架构支撑业务数据合规。二是基于隐私计算、联邦学习等先进技术,构建面向下一代可信人工智能的理论体系,形成了系统的产品架构和技术生态。同盾科技提出的国产原创、自主可控的知识联邦技术,可以在不同机构数据“不流通”的前提下,实现“信用”和“信任”的流通,进行数据价值挖掘和数据资产管理。三是积极参与人民银行金标委、信安标委、中国信通院等多个数据安全相关标准的制定,参与数据安全领域地方法规的制定工作,助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

    牛凯表示,数据安全是一个宏大的命题,单个公司的力量绵薄而有限,希望通过深入交流,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更好地为维护数据安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