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首届全国反诈短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 首届全国反诈短视频大赛在京启动

    时间:2021-10-22 17:19: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聂国春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聂国春)10月21日,第一届“全国反诈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公安部刑侦局、国家反诈中心共同指导,中国经济传媒协会、蚂蚁集团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传播方式,有效引导受众对反诈事业的关注,培养“全民反诈”的良好舆论氛围,提高大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守护财产安全。

    公安部刑侦局二级巡视员楼先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今年以来公安部日均下发预警指令9.6万条,已成功避免1260万名群众受骗。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竞赛单元,包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业竞赛单元,和“全民反诈”大众竞赛单元,分别面向全国各地反诈相关公检法部门或工作人员及全社会短视频创作爱好者。同时在两个竞赛单元中,均设立“大学生反诈防骗”特别主题,重点支持大学生群体反诈防骗内容的创作宣传。

    据悉,抖音、快手、微博等三家头部社交平台被选定为第一届全国反诈短视频大赛的官方指定平台,参赛者可通过各平台上传视频,并带话题#全国反诈短视频大赛#进行发布,发布成功即为成功参赛。大赛组委会将综合参赛作品网络数据及专家评委会意见,评选出各竞赛单元的优秀作品,并举办颁奖典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