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大连组织全市餐饮单位开展“明净洁”活动
  • 大连组织全市餐饮单位开展“明净洁”活动

    时间:2021-10-22 22:4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恒

    中国消费者报沈阳讯(记者张恒)“卫生间不得设置在食品处理区内、餐厅出口附近应设置洗手设施……”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餐饮单位按照相关规定,开展“明净洁”活动。活动主要包括推进实行透明餐厅、提供爱心温暖餐盘和打造温馨卫生间等3个方面的内容。

    记者从大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确保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食堂和加工经营场所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社会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施率均达到100%,该局积极推进餐饮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他们以中小型餐饮单位为重点,督促落实就餐场所饭店、酒吧、小餐馆等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许可条件;督促餐饮单位按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许可证照、量化等级等食品安全信息;联合有关部门督促餐饮单位规范张贴悬挂名称字号、规范广告宣传、加强店内外环境卫生管理,改善提升店容店貌,为消费者提供卫生舒适就餐环境。

    调动餐饮单位积极开展明厨亮灶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提供爱心温暖餐盘。市场局以餐饮具使用放心卫生为目标,在餐饮企业中,提倡餐饮单位盛装成品的餐饮具在使用前经开水烫煮。有条件的餐饮单位可在备餐区设置热力消毒保洁柜,将清洗消毒好的餐饮具放置其中,使用时保持盘子等餐饮具热度,实现温盘上菜,愉悦就餐。

    打造温馨卫生间。按照餐厅温馨卫生间建设和清扫标准,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做到天花板、墙角、灯具目视无灰尘和蜘蛛网;目视墙面干净,卫生洁具洁净无破损;室内无异味臭味;地面无烟头污渍积水;设置专人专岗负责餐厅卫生管理,实行餐厅卫生间通风,洁具等设备无破损,上下水良好,光线舒适。加强管理,有清扫记录、除臭记录,卫生间用品和洗手消毒用品及时更换。打造无异味卫生间,不断提升消费舒适度。

    据大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