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债券南向通今日上线
  • 债券南向通今日上线

    时间:2021-09-24 15:2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聂国春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聂国春)“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启动之后,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再落地重要举措。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9月15日发布的公告,香港与内地债券市场互联互通南向合作(以下简称南向通)将于今日正式上线。

    南向通是指内地机构投资者通过内地与香港基础服务机构连接,投资于香港债券市场的机制安排。南向通跨境资金净流出额设有上限:目前年度总额度为5000亿元等值人民币,每日额度为200亿元等值人民币。

    公告称,南向通有利于内地机构投资者拥有更多的投资渠道,有利于稳步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南向通遵循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相关法律法规,遵守现行香港债券市场政策框架,不改变内地机构投资者投资香港及全球债券市场的政策安排。公告要求,内地与香港债券市场监管机构应各自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建立有效机制,及时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在南向通上线前,北向通已于2017年7月上线,4年多来累计成交量为12.3万亿元人民币,带动境外投资者以超40%的年均增速增持我国债券。

    根据公告,现阶段参与南向通的内地投资者暂定为人民银行2020年度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中的41家银行类金融机构,起步阶段,南向通先开通现券交易。

    中信银行副行长谢志斌对《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表示,作为南向通内地托管清算行和首批投资机构,中信银行将全力以赴助推两地市场高质量互联互通,也将充分发挥信银理财、信银国际、信银投资等子公司优势,为财富管理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的跨境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