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广西灵川两单位因涉嫌滥用行政权力被立案调查
  • 广西灵川两单位因涉嫌滥用行政权力被立案调查

    时间:2021-09-17 14:2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顾艳伟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 顾艳伟)9月16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根据举报线索,依法对钦州市灵川县交通运输局、灵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涉嫌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垄断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灵川县交通运输局、灵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通过下发通知,要求管辖范围内客货营运车辆使用指定公司的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同时要求货运运输企业到指定的2家维修企业开展货运车辆二级维护工作的行为,限定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涉嫌违反《反垄断法》第三十二条“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不得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单位或者个人经营、购买、使用其指定的经营者提供的商品”的规定,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近日,广西市场监管局约谈灵川县交通运输局、灵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广西市场监管局强调,灵川县交通运输局、灵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反垄断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依法保护市场公平竞争。

    广西市场监管局要求灵川县交通运输局、灵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落实整改要求,一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执法人员;二要妥善处理,及时回应相关举报情况;三要彻底整改,废止相关文件,主动消除影响;四要积极沟通,取得相关企业的谅解。

    灵川县交通运输局、灵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承诺,狠抓整改工作落实,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并承诺在9月30日前对初步清理出平台多收费266313元予以清退,尽快恢复该县运输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

    广西市场监管局表示,将密切关注灵川县交通运输局、灵川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整改落实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