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湖北宜昌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 湖北宜昌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时间:2021-07-30 16:50: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吴采平

    中国消费者报武汉讯(记者吴采平)气温逐渐升高,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7月29日,湖北省宜昌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改善饮食卫生习惯,降低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

    谨慎选择食物。不要食用来历不明的食物,不吃感官性状异常和未烧熟煮透的菜肴;慎重选择卤菜凉拼、凉菜冷食、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尽量不要食用“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及易过敏食物。

    谨慎采购食物。发芽土豆、野生蘑菇、不明物种的鱼贝类产品,病死、毒死及死因不明或未经检疫的畜禽肉,街头无证摊贩加工制作的熟肉食品等均不可采购。夏季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消费者最好不要采摘、购买和食用,尤其是颜色鲜艳的野生菌类。如果食用野生菌后感觉不适,出现恶心、头晕、呕吐、视物不明或幻视幻听等症状,应立即就医。

    严格食物加工环节。生食、熟食要分开,生食和熟食所用刀具、砧板要分开使用,避免交叉污染,必要时可用沸水消毒杀菌。

    科学储藏食物。冰箱内存放食品不宜过满,要定期除霜。蔬菜、水果类食品与生肉生鱼等分开保存。瓶装、罐装、纸盒、真空包装食品,即开即用,开启后应及时冷藏,冷藏时用保鲜膜包好,冷藏时间不宜超过24小时,再次食用前要彻底加热,确认无变质后方可食用。

    严把“入口关”,做到“四不吃”: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吃隔夜饭和变味的剩饭剩菜,不吃在冰箱放置过久的食品,不吃劣质熟食品特别是外观异常的肉制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