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百度智能云发布“云智一体架构2.0”
  • 百度智能云发布“云智一体架构2.0”

    时间:2021-07-30 18:05: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武晓莉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武晓莉)在日前举行的2021智能经济高峰论坛上,百度智能云宣布了战略、架构、产品、生态四个方面的全面升级。

    百度智能云战略升级以云计算为基础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以人工智能为引擎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云智一体”赋能千行百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新战略,百度智能云发布“云智一体架构2.0”,包含数字化底座、智能化引擎和全场景应用。

    在产品层面,百度智能云2021年新上线和重要升级的产品多达80余款。全新的AI异构计算平台百度百舸亮相,提供高性价比的算力服务,可以使人工智能训练速度和推理效率提升数倍,被称为“适合跑AI的云”。 在AI产品方面,全面升级AI中台和知识中台,让“懂场景的AI”面向制造、能源、金融、医疗等不同行业打造定制化AI中台和知识中台,提供具备行业属性的基础算法模型和常用组件,快速构建超过500多种场景的智能化应用。

    依托云智一体的独特优势,百度智能云通过“点线面体”支持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与产业伙伴一起,技术与场景融合创新,发展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的数字经济。在“智能经济高峰论坛”上,百度展示了在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媒体、智慧体育等领域的落地新成果。

    在生态层面,百度飞桨已汇聚了360万开发者,百度大脑对外开放330余项AI能力,同时百度智能云坚持产学研融合,共同培养了超过100万AI人才。

    百度智能云将联合技术和产业生态伙伴,通过开源开放平台降低AI 开发的门槛,加快人工智能融入传统产业,帮助越来越多行业大步快跑,加入产业智能化的升级浪潮。

    百度CTO王海峰结合百度的实践,分享了助力智能经济发展的体会。他表示,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数据的爆发式增长,产业开始应用智能技术,从海量数据中发现规律、提炼知识,促进产出增加和效率提升,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智能化,再到整个产业的智能化。百度“云智一体”支撑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将加速产业智能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