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江西新余: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江西新余: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1-06-17 19:26: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简伟 朱海

    中国消费者报南昌讯简伟 记者朱海)江西省新余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贯穿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从与群众息息相关的一件件生活小事入手,以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真心实意把群众的急事难事当成自己的家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近日,新余高新区珊娜果蔬市场经营方和部分果蔬经营户反映,其进货果蔬大车自新欣大道进入果蔬市场时,经常被拍照、罚款、扣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得知后,立即将相关情况报告了局主要领导。虽说货车通行并不归市场监管部门管理,被扣分罚款问题亦不属于业务工作范围,但该局高度重视,立即指派专人向有关部门核实情况。经多方询问得知,为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缓解城市拥堵,交通部门对5吨以上货运车辆在城区部分道路实施限制通行措施。措施要求对于因生产、生活等确需临时或短期进入限行范围内的货运车辆,应事先征得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同意,在“新余交警”微信公众号“通行证”栏目进行申请货车电子通行证。

    掌握情况后,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召开果蔬经营户座谈会,将了解到的情况逐一告知广大经营户,向其宣贯限行措施有利于优化和改进城市配送货车通行管理,有利于改善城区空气质量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是一项利好惠民政策,竭力做好经营户的思想工作,争取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并帮助分析车辆违章被扣分罚款的具体原因,手把手地指导经营户在微信端申请货车电子通行码、上传车辆照片、正确填写通行路线和时段。

    考虑到果蔬不同于一般商品,如果审批时间太长,货车在高温时节等待几个小时极易造成果蔬腐烂,造成损失。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领导主动找到通行证审批部门,登门建议优化审批程序,做到及时受理果蔬货车通行申请。为打消经营者疑虑,该局领导还主动公开自己的联系方式,并承诺电话、短信和微信24小时畅通。经营户对该处理结果表示认可,直夸市场监管部门打得通电话、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反映问题是群众的信任,说明群众打心眼里相信你能解决问题。”新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党总支书记、局长江忠说道。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正确面对群众合理诉求,用心了解群众所想所盼,耐心倾听群众真实心声,真心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按照重要的事情优先办、限时的事情马上办、困难的事情协力办的原则,做实做细做好群众工作,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