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广西举行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 广西举行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活动

    时间:2021-06-17 19:27: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顾艳伟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记者顾艳伟)“为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本超市参加“放心食品自我承诺活动”,向社会郑重承诺……”6月16日,广西市场监管局联合南宁市场监管部门举行放心食品超市食品安全自我承诺活动,参与活动的超市代表承诺,将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

    “食品安全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向社会承诺强化食品安全质量管控,是超市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部分参加承诺活动的超市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在市场监管部门的领导下,自觉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食品经营活动各环节、各岗位落实食品安全制度情况的检查力度,定期对食品安全状况进行检查评价,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超市负责人表示,作为食品安全自我承诺的参与方,今后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自查制度,严格落实供货商进货查验制度,确保各类票据齐全合法,保证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不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不采购无合法来源或无法追溯来源的食品。

    据了解,根据广西市场监管部门要求,凡参与放心食品自我承诺活动的超市,不仅要做好对销售人员、销售场所以及食品的质量安全管控,还需配合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加大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通过政企互动,共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档升级。

    “开展放心食品超市食品安全自我承诺活动,是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推动商场超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广西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处处长黎展翔说,讲诚信、负责任是企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企业向全社会和消费者公开服务承诺,对营造诚信、守法、放心的消费环境作用重大。

    据介绍,目前,广西首府南宁市共有大中型超市80多家。2020年以来,共有 40多家超市已通过网站、app、超市显著位置等公示承诺书,进行自我承诺活动。

    消费者将蔬菜交给检测人员进行检测。

    食品安全无小事,当天,食品质量检测技术人员在活动现场为消费者提供食品检测服务。“一些干菜、食用油、蔬菜中会含有二氧化硫、黄曲霉素以及农药残留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广西质检院一位技术人员说,让消费者直观看到检测结果,可以提高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在消费端构建起风险食品走上餐桌的防火墙。

    广西消委会副秘书长唐楚尧在活动现场发布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在当天的活动中,广西消委会同时发布今年第5号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不要购买无合法来源或无法追溯来源的食品。“安全是消费者对食品的基本要求,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将加大社会监督力度,为消费者购买安全卫生的食品提供科学指引。”广西消委会副秘书长唐楚尧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