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福建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 福建开展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6-17 19:3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张文章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安排,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6月16日起进入调查摸底阶段。

    此次市场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和消除当前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围绕重点食品、重点问题、重点对象等3个“重点”展开食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重点食品包括:牛羊肉及副产品、禽蛋、牛蛙、韭菜、芹菜等蔬菜,青橄榄、青枣等水果,淡水虾、黄螺等水产品,大象蚌、贻贝等双壳类软体动物,以及近年来抽检监测问题发现率较高及其他可能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食用农产品;重点问题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超标,以及在销售过程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违法行为;重点对象包括: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内的销售者,以及其他食用农产品销售者等。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强化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组织领导,提升销售环节食用农产品监管力度,注重整治过程的宣传教育,及时报送整治行动的相关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