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财险公司保险条款和费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 财险公司保险条款和费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时间:2021-06-09 17:1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  作者:聂国春

    中国消费者报讯(记者 聂国春)近日,银保监会对《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形成了《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共分6章40条,分别为总则、条款开发和费率厘定、审批和备案、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此次修订进一步完善了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监管的体制机制,规范了财险公司条款开发、费率厘定和费率报送行为,强化了条款费率监督管理,明确条款费率直接责任人及其违规处理。以条款费率报备为例,《征求意见稿》完善了保险条款开发原则和费率厘定原则,明确要求保险条款名称应符合命名规则,强化了保险条款开发审查和保险费率厘定审查责任。

    银保监会方面称,此次修订是完善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监管制度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和改进财产保险公司产品监管,规范财产保险公司保险条款开发和费率厘定行为,进一步提升财产保险行业保险产品整体质量。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据此做进一步完善修改,并适时发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