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回归起源地 仿膳做足亲民文章
  • 回归起源地 仿膳做足亲民文章

    时间:2017-07-26 20:33:50  来源:  作者:

    随着去年4月从北海南岸的漪澜堂迁回92年前的起源地北海北岸,仿膳饭庄的经营也掀开新篇章。仿膳饭庄总经理郑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夏天,仿膳饭庄继续推出了特色船宴,宫廷大寿桃也推出了外送服务,以突出“老菜”为特征的新菜单将于下月正式亮相,同时,恢复仿膳茶社也在酝酿之中。不难看出,这家以经营宫廷御膳为特色的餐饮老字号,在坚守品牌特色的同时,正通过一系列的创新服务,拉近与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回归起源地 仿膳做足亲民文章

    随着去年4月从北海南岸的漪澜堂迁回92年前的起源地北海北岸,仿膳饭庄的经营也掀开新篇章。仿膳饭庄总经理郑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今年夏天,仿膳饭庄继续推出了特色船宴,宫廷大寿桃也推出了外送服务,以突出“老菜”为特征的新菜单将于下月正式亮相,同时,恢复仿膳茶社也在酝酿之中。不难看出,这家以经营宫廷御膳为特色的餐饮老字号,在坚守品牌特色的同时,正通过一系列的创新服务,拉近与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摇橹船宴

    价位低过摇橹船

    今年夏季,以“乘龙舟北海公园环湖游,品御膳消夏纳凉赏美景”为主题,仿膳饭庄继续推出特色船宴。由于搬迁之后,门前就是码头,与过去相比,上菜更加方便。消费者可以携家人一起,或约上三五好友,荡舟湖面,边欣赏北海公园美景,边品尝宫廷美食。

    据介绍,仿膳船宴分为龙舟宴和摇橹宴两种。龙舟宴所乘龙船,外观精美,内设空调,典雅舒适,可乘坐8-10人,泛舟太液池上,颇有几分乾隆下江南的韵味。龙舟上还有一名身着满族服饰的“格格”提供服务。摇橹船则精致小巧,适合家庭使用,一般可乘坐6-8人,有专门的摇橹师傅,但不设服务员。除了套餐,仿膳饭庄还可根据消费者需求,“私人订制”特色船餐,原则上店里有的菜品都可以点。据悉,每天中午和晚上两个饭点儿,均可提供船宴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仿膳饭庄今年还和大众点评网合作,推出了船宴团购优惠,包括3880元的龙舟宴(每船可乘坐8-10人)以及488元和588元两款摇橹船宴(每船可乘坐6-8人),均可环湖游90分钟。例如团购价588元的摇橹船宴,可以吃到桂花黄瓜、口水鸡、抓炒里脊、炒烤牛柳、桃仁芥兰各一道以及圆梦烧饼6个。而北京商报记者从北海公园处了解,单独租一条摇橹船,每小时仅租金就要580元。“现在请客吃饭太普遍了,很难让人有什么印象。而这种船宴非常有特色,花费也并不高,却能令人终身难忘。”一位刚刚体验过龙舟宴的客人表示。

    外卖寿桃

    大肚里面有玄机

    仿膳饭庄以烹饪正宗“清廷御膳”而闻名,除了大名鼎鼎的满汉全席,以及北京人耳熟能详的豌豆黄、芸豆卷、艾窝窝、肉末烧饼等宫廷面点外,曾经作为清朝慈禧太后过寿必备贺礼之一的宫廷大寿桃,更是仿膳饭庄的拿手绝活儿。给家里老年人祝寿,送上一个喜气十足的仿膳大寿桃,绝对比普通生日蛋糕更加抢眼和受欢迎。

    据介绍,仿膳大寿桃全部采用纯手工制作。与常见的寿桃礼盒大都“一个大寿桃,周边一圈小寿桃”的模样不同,仿膳大寿桃外观大气美观,一气呵成的红色吉祥大寿字寓意福寿绵长、身体健康。大寿桃内部则另有乾坤,装有与寿星岁数同等数量的小寿桃。这也是为什么在预订寿桃时,一定要准确告知寿星年龄的原因。小寿桃寓意子孙满堂、多子多福。这些寿桃小巧可爱,豆沙馅,软糯香甜,体现了宫廷点心制作的精致细腻。

    过去想吃上仿膳大寿桃可不容易,不仅需要提前到店里预订,做好后还需要客人到店自取。现如今,仿膳大寿桃也与时俱进,用上了时髦营销手段,可以实现网上下单、快递到家。郑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想要订购仿膳大寿桃,消费者只要关注“北海仿膳饭庄”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在线订购”的“外卖点餐”即可预订。合作快递公司会准时把大寿桃送到指定地址。不过由于大寿桃都是由仿膳面点师傅纯手工制作,因此需要提前两天预订。

    推新菜单

    突出“老菜”显特色

    对仿膳饭庄来说,2016年4月从北海公园南岸的漪澜堂迁出,搬到北海公园北岸的九龙壁旁,其实是回到品牌的起源地。

    郑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仿膳饭庄的前身――诞生于1925年的仿膳茶社,当年就在北海公园北岸仿膳饭庄如今的位置。直到1959年,仿膳饭庄才由北海公园北岸迁至琼岛漪澜堂、道宁斋等一组乾隆年间兴建的古建筑群中。

    回归故址的仿膳饭庄,现在营业面积2000多平方米,包括2个大厅和4个大包间,近300个餐位。餐厅保持了仿膳饭庄一贯的宫廷风格,装饰均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彩绘宫灯高悬,窗帘、台布、餐巾、椅套均为明黄色,餐具采用标有“万寿无疆”吉祥字样的仿清宫瓷器或金器。

    品牌和环境优势让仿膳饭庄成为中式婚宴、寿宴的抢手之地。据了解,4-10月,仿膳饭庄几乎每个双休日都有婚宴。选择仿膳饭庄给老人祝寿的家庭更是络绎不绝。

    仿膳饭庄即将在8月推出调整后的新菜单,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郑江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新菜单将更加注重突出传统特色,恢复燕尾桃花虾、宫廷佛跳墙等一批“老菜”,“老菜”比重将占到全部菜品的60%-70%。

    此外,仿膳茶社的恢复也在酝酿之中。郑江表示,茶社可以在非餐时段为客人提供仿膳茶点。这既是对仿膳传统的致敬,也将更好地服务公园游客,同时提高门店的利用率。北京商报记者 徐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