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又一味抗癌良药,比蒲公英还要好百倍,一般农村人都吃过!
  • 又一味抗癌良药,比蒲公英还要好百倍,一般农村人都吃过!

    时间:2018-09-20 18:47:12  来源:  作者:

    在乡间的荒野间,一种野菜在春日里生长的绿绿的,您仔细看,这种野菜的茎有两种颜色,一种红的一种青的,您可见过? 又一味抗癌良药,比蒲公英还要好百倍,一般农村人都吃过!

    幼嫩的地上部茎叶可作为一种营养保健型蔬菜食用。可炒食、凉拌或做汤,香味浓郁,营养丰富。我国各地很早就有春季采食马兰的习惯。

    一、马兰头的功效与作用:

    1、防衰老抗癌症马兰富含微量元素硒、VE和胡萝卜素。其中Se、Zn、Mg、Ca含量更丰富。研究证明,硒是一种有明显抗癌抗衰老和提高机体免疫力的元素。硒是抗氧化酶(GSH-PS)的必需组成成分,硒可提高此酶的活性,防止生物膜的脂质过氧化作用。

    2、抗炎镇痛马兰乙醇提取液,注射于动物有镇咳作用。全叶马兰能对抗新鲜鸡蛋清和二甲苯的致炎作用,并能加强哌替啶的镇痛作用。3、对血管血液的作用马兰含大量钾盐: 每100g鲜马兰含钾1013.36mg,是一般常食蔬菜的的2~20倍以上。可扩张血管壁,减少钠在心肌中聚集,增大推动血液的动力,扩张血管壁、防止动脉管壁增厚,对血管起保护作用,可以预防并减少由高血压引起的中风危险。因此,对血管具有一定的强骨、降血压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