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紫薯和此物一起煮,让你告别大肚子和皱纹,皮肤滋润有弹性
  • 紫薯和此物一起煮,让你告别大肚子和皱纹,皮肤滋润有弹性

    时间:2018-09-15 18:20:07  来源:  作者:

    紫薯(Ipomoea batatas (L.) Poir.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番薯属)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紫薯喜温暖气候环境,茎叶适宜生长温度为18~25℃,温度低于15℃时停止生长。块根最适生长地温为22~24℃,地温低于20℃时停止膨大。

    紫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物,它颜色艳丽、口感香甜,大人小孩都爱吃。爱美的女性不妨紫薯和银耳一起煮汤,不仅能减肥还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效果。

    每100克鲜紫薯仅能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1/3,几乎不含有脂肪,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同时又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很好的减肥瘦身的功效。

    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有滋阴作用,常食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使皮肤富有弹性,而且银耳有润肺止咳的功效,非常适合干燥的秋冬季节食用。

    紫薯银耳羹做法也很简单,银耳泡软入锅煮20分钟,紫薯去皮切块加入,煮至汤有粘性,加入冰糖煮3分钟,满满胶原蛋白的紫薯银耳羹就做好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