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天津人是中国第一批喝上啤酒的人吗?
  • 天津人是中国第一批喝上啤酒的人吗?

    时间:2018-06-22 15:08:13  来源:  作者:

    夏天、世界杯,和啤酒最配。我国古代的原始啤酒可能也有4000至5000年的历史,但是市场消费的啤酒是到十九世纪末随帝国主义洋枪洋炮一起进来的。在中国建立最早的啤酒厂是俄国人在哈尔滨八王子建立的乌卢布列夫斯基啤酒厂,此后五年时间里,俄国、德国、捷克分别在哈尔滨建立另外三家啤酒厂。1903年英国和德国商人在青岛开办英德酿酒有限公司,生产能力为2000吨,这就是现在青岛啤酒厂的前身。1904年在哈尔滨出现了中国人自己开办的啤酒厂―――东北三省啤酒厂;1914年哈尔滨又建起了五洲啤酒汽水厂;同年北京建立了双合盛啤酒厂;1935年广州出现了五羊啤酒厂(广州啤酒厂的前身)。

    作者 郑宪玉

    常常在电视剧看到民国大上海外滩的华灯里,十里洋场中富丽堂皇的歌舞厅里的摩登女郎,咿呀哼唱“春申小夜曲”的生活场景。其实民国时期的天津法租界一带也一样酒灯红、纸醉金迷。清朝退位以后,天津本地势力北洋系获得了中国政权,开始了1911-1928年对中国近20年的统治。当时的天津是中国政治中心,金融中心以及外交、经济、航运……中心。

    中国的第一所大学,第一条电话线,第一个邮局,第一张邮票,第一个近代造币厂等等也都是产生于那个时期的天津。天津作为当时最繁华的时尚都会,带动了异域文化在全国的迅速发展,市内繁华中心法租界梨栈一带(今劝业场街区)素有“东方小巴黎”的美称。有粗略统计表明,当时的天津约有西餐厅38家,咖啡厅、洋酒店、西点店13家,成为了中国北方最受欢迎的美食、娱乐之都,达官显贵,政客名流,小资淑媛纷纷趋之若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