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老伯花45万买“肿瘤特效药” 居然是5000粒鱼肝油
  • 老伯花45万买“肿瘤特效药” 居然是5000粒鱼肝油

    时间:2018-02-03 11:44:33  来源:  作者:

    老伯花45万买“肿瘤特效药” 居然是5000粒鱼肝油

    如果说在大街上随便就能买到所谓的“肿瘤特效药”,还能通过低价批发这种“特效药”来赚取中介费,你会不会动心呢?王老伯就是为此动心的一个人。他花45万元买到的“肿瘤特效药” ,后发现原来是5000粒鱼肝油。一诈骗团伙分别假冒国家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肿瘤药物生产单位工作人员及高价收购药品人员搭识被害人行骗,日前经宝山区检察院起诉,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获刑。

    “税务男”抛出赚钱诱饵

    一天,王老伯来到共康路的一家银行,想将之前买的45万元理财产品赎回,但因为赎回到账需要两个小时,王老伯就想着先去菜场逛逛。

    当王老伯走到路口时,一个男子叫住了王老伯,自称梁杭,带着广东口音问道:“先生,你是否知道庙行镇有一家生产抗肿瘤药的药厂?”王老伯想了想答道:“我不知道,但是我可以带你到庙行镇政府去问一下。”这时,一名穿着税务制服的男子骑着自行车经过两人身边,梁杭叫住了他,问他是否知道有抗肿瘤药药厂。穿税务制服的人自称胡永新,说自己知道有卖抗肿瘤药的人住在这附近。梁杭让胡永新带路,同时叫上王老伯一起过去看看。这时,胡永新把王老伯拉到一边对他说:“我们不要让广东人跟着一块儿去,这样我们还可以赚点中介费。”王老伯一听能赚中介费,顿时有点心动,胡永新就对梁杭说:“你先在这儿等一会儿,我们去看看再说。”

    要求“垫45万元”现金

    胡永新带着王老伯来到共康路一个小区门口,两人碰到一个操福建口音的男子叫李然,胡永新跟他打了个招呼并问道:“你老板呢?”李然回答:“老板去南京了,3天后回来。”胡永新告诉李然,有一客户需要一批抗肿瘤药,大概7000粒。李然告诉胡永新和王老伯,自己住在小区610号,需要进去问问有没有这么多货。

    5分钟后,李然出来了,他说现在只有5000粒,每粒100元,全部需要现金交易。李然对胡永新说:“看你穿着制服我才相信你,我不要见其他客户,只跟你交易。”

    胡永新就把王老伯拉到一边,跟王老伯商量要怎么办。胡永新说自己家里有5万元,问王老伯能不能垫45万元,这样以后两人就可以一起做代理,能赚很多钱。王老伯看胡永新穿着制服,不像是坏人,恰好自己买理财的45万元等会儿就可以取出来,就答应了。

    胡永新说自己先回家拿5万元,让王老伯快去银行取钱。王老伯专程跑到市场内买了一只包,拿着包去银行取了45万元现金。两人来到原先的地方找到梁杭,告诉他两人去取药货,让他再等一会儿。

    胡永新带着王老伯回到了共康路的小区门口,找到李然,李然说:“现在家里有一位南京的客户,药本来是要给他的,现在却给了你们,所以你们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等一会儿,我把药拿出来,包装盒等他走了,你们再进来拿。”胡永新十分着急想交易,让他赶快将药拿出来。没多久,李然提着一只手提袋出来了,袋子里是一粒粒黄色透明的胶囊,李然说里面有5000粒。王老伯一手接过袋子,一手将装了45万元的包递给李然,同时胡永新也将5万元递给李然。

    钱财到手 人便无踪

    交易完成后,胡永新推着自行车往外走,王老伯也跟着往外走,这时李然叫住王老伯:“以后拿药要提前讲,我只跟你俩交易,我住610号。”说完李然就往小区里走,王老伯往外走。这时,王老伯发现胡永新已经不见了,他急忙骑车去追,还是没看到人。王老伯想起来,可以去找广东口音的人,他赶到之前那个地方,发现梁杭也不见了踪影。王老伯这时感觉到害怕了,骑车返回共康路的小区,找到610号,问了很多人都说不认识什么福建人李然,王老伯终于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原来,胡永新、梁杭和李然是诈骗团伙的成员。经预谋,以鱼肝油冒充“肿瘤特效药”骗人钱财。

    宝山区检察院认为,被告人胡永新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老年被害人45万元,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日前,宝山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胡永新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并退赔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先于胡永新被抓获的梁杭和李然,此前已被判刑。(本文人物均为化名)

    检察官提醒

    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或保健品一类的物品,不要轻信别人口中的各类“特效药”,正规药品是不能通过特殊途径获取的,更不会有赚取差价倒卖的机会,谨防上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