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这个冬天小心肛肠和你“闹”
  • 这个冬天小心肛肠和你“闹”

    时间:2017-12-30 15:32:42  来源:  作者:

    随着冬至的来临,天气逐渐走入全年最冷的时节。火锅又开始火爆起来,和朋友、家人来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再小酌几杯,怎一个“爽”字了得!

    但是在“过补、急补”的同时,导致的肛肠问题也层出不穷,这个冬至你在吃着火锅唱着歌,在与麻辣赴约之时,千万当心肛肠和你“唱反调”。

    冬天又到了吃火锅、麻辣烫、烧酒的惬意生活。想不到的是,还没享受几天,随之而来的是肛门疼痛、便血折磨,发现如厕排便时总有异物脱出,且“卡”在肛门口疼痛难忍,还不时地涌出鲜血,搞得他再也不敢大吃大喝了。

    冬季本身就是肛肠疾病的高发期。因为冬季气候干冷,昼夜温差大,人们的身体水分容易丢失,因此容易造成便秘,便秘就是加重痔疮、肛裂等肛肠疾病的主要原因。加上冬至来临,有吃羊肉、过量进食辛辣食物来进补的说法,这也会导致肛肠疾病的发作,因为辣椒、花椒、生姜、大葱等辛辣食物对直肠黏膜有直接刺激作用,会引起血管扩张和器官局部充血,出现肛门直肠下段部位肿胀,并且烧烤、火锅易引起肠胃不适,导致拉肚子,会增加肛门负担,使痔疮加重。所以针对患有痔疮、肛裂等肛肠疾病的人来说,在吃辛辣食物时,建议应多吃清火滋阴食品,如新鲜的绿叶蔬菜、苹果、梨等凉性果蔬,同时,也可在火锅中放适量豆腐、冬瓜、青菜等,也有清热、泻火、除烦和止渴的作用,另外,还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

    饭可以乱吃,舞可以乱跳,前提是你有一颗不捣乱的好菊花;情绪可以酝酿,态度可以伪装,肛肠疾病犯了也只能凌乱了。在冬至到来之际,肛肠疾病新老病号们千万别认为是小毛病,“拖”“忍”战术只会让它愈演愈烈,宝鸡远大肛肠医院黄院长提醒,鉴于以往有过很多肛肠疾病发作急诊、病情恶化的病例,所以患者还是应当提高警惕,早发现早治疗,拒绝和肛肠疾病一起过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