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孩子感冒吃小儿氨酚黄那敏, 小心使用不当造成肝损伤!
  • 孩子感冒吃小儿氨酚黄那敏, 小心使用不当造成肝损伤!

    时间:2017-12-30 15:32:42  来源:  作者:

    昨天有位妈妈在后台向我咨询,说宝宝10个月了,这段时间总是流鼻涕、咳嗽,不过体温正常,精神状态不错,进食、睡眠、玩耍都正常。

    不过这位妈妈看着宝宝鼻涕流个不停,就想着到药店买点药给宝宝吃。到了药店跟工作人员说了下宝宝病情,药店工作人员跟这位妈妈推荐了“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说宝宝流鼻涕都用这种药。

    但是这位妈妈,前不久连续看到好几个报道,都说氨酚黄那敏颗粒不太适用于孩子感冒。可是看到很多地方也都一直在使用,以前只要宝宝感冒、流鼻涕,宝宝也都是吃这个药,现在说不能吃, 心里始终觉得怕怕的,氨酚黄那敏颗粒到底能不能用呢?

    我的建议是不要服用!!!

    我们先来看下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的成分构成。

    一、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主要有三种成分构成:

    1.马来酸氯苯那敏:有中枢抑制作用,长期使用会导致宝宝嗜睡、乏力、困倦

    2.对乙酰氨基酚:婴幼儿常用的安全退热药,长期过量服用会有肝损害的危险

    3.人工牛黄:中药,风险系数未知

    复方制剂药物由于有一定疗效,一种药搞定好多症状,方便、便宜、到处可以买到,药品链利益的原因,电视一直在播报推荐使用,现在很多地方医院包括药店仍然使用,在乡镇更为广泛流传。

    二、为什么不要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