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苹果属于什么垃圾,很多杭州人弄不清
  • 苹果属于什么垃圾,很多杭州人弄不清

    时间:2019-09-21 11:24:14  来源:  作者:

    根据市民反馈,新添加的垃圾搜索词汇摘录。姬臣 制图

    根据市民反馈,新添加的垃圾搜索词汇摘录。姬臣 制图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 日常生活中,遇到不知道怎么分的垃圾,该请教谁?

    现在有个好办法,打开“杭州办事服务”APP,看到“垃圾分类指南”的标识,点击进入后,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垃圾分类查询了。昨天上午,杭州市城管局联合市审管办、市金投集团官方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小助手”正式启用。目前已导入“分类小助手”数据库的生活垃圾细分类别大约2000多类。

    万一“分类小助手”也不知道怎么办?那你可以给它补充“垃圾分类词汇”。

    手机上的垃圾分类小助手

    大家在生活中,经常会用到的电池。“很多人普遍认为,电池都属于有害垃圾。其实纽扣电池和碱性电池完全是两种垃圾。”

    工作人员介绍,像1号5号7号这些碱性电池等是其他垃圾(黄桶或灰桶),充电电池和纽扣电池则是有害垃圾(红桶)。

    而废弃的电话手表、平板电脑、充电宝等,虽然都是可回收物(蓝桶),但投放之前记得把里面的电池拆出来进行细分。

    “如果市民在平时垃圾分类的碰到的问题,都可以请教这个小助手。”

    那么,这个小助手怎么用?

    大家需要先下载和注册“杭州办事服务APP”,找到主页面上的“垃圾分类”功能栏。

    点击进入后,四大类分类指南会显示各类垃圾归属哪一类。也可在下方“垃圾名称搜一搜”,支持文字和语音两种查询功能。

    这10种垃圾杭州人搜得最多

    今年8月底,这个“分类小助手”开始试行,目前已经有3万多次的搜索量。

    市金投集团根据后台大数据统计,截至目前搜索前十名的垃圾分别为:苹果、5号干电池、针线包、1号电池、一次性塑料袋、奶茶杯、旧电池、奶茶里的珍珠、脏衣服、月饼包装。

    “搜索频次高,搜索量大,一是说明这些垃圾确实是居民平时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此外,这些也是大家最分不清的垃圾。”

    那么,万一在这个“分类小助手”里搜不到,怎么办?杭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也欢迎市民能够积极参与,来为垃圾补充词汇,完善这个分类小助手。”

    前期,根据市民的反馈,这个“小助手”已经陆续新添加了180多个之前没有的垃圾搜索词汇。比如,头发、椰子壳、榴莲壳、脚趾甲等,这些都属于其他垃圾。口红、空酒精瓶属于有害垃圾。小骨头、枯枝属于易腐垃圾。

    补充一个新词

    还有机会获百元充值卡

    市民如果碰到输入的垃圾名称无法查到,可编辑“垃圾分类+垃圾词汇+电话号码”内容,通过APP首页点击“我要咨询”发送至APP客服。

    或者扫描关注“杭州办事服务”公众号二维码,发至公众号后台。

    到时候,市金投集团工作人员会定期将收集到的未查到的词汇提供给市城管局。

    杭州市城管局收到反馈后,安排垃圾分类专业人士定期对无法查到的词汇进行筛选,并请市金投集团工作人员导入“垃圾分类”小助手内,并作垃圾分类指引。数据更新大约需要一周左右。

    参与互动的市民还能额外获得福利,杭州市城管局每月会从被收录词汇最多的参与者中,评选并颁发“月度之星”奖若干名。

    获奖名单将在杭州市城管局门户网站公示表扬,也会进行电话通知。

    获奖者还将获得面值100元的市民卡充值卡一张。

    关键词:苹果 垃圾分类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