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吃猪血鸭血拉出黑便,是清肺还是身体有严重的毛病?很多人想错了
  • 吃猪血鸭血拉出黑便,是清肺还是身体有严重的毛病?很多人想错了

    时间:2019-03-23 22:56:39  来源:  作者:

    血液是人身上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动物来说血液照样重要。但不一样的是,动物血液可以经过处理,变成人们喜欢食用的血豆腐等血制品。人们认为这样的食物,具有很好的养生效果,如领居家的大妈,平时就爱好吃动物血。

    不管是猪血,鸭血,再或者是由鸭血制作而成的鸭血粉丝汤,都是没有食欲或者是平时的喜好。可最近突然发现了一种非常奇怪的现象,就是吃完猪血鸭血,以及平时喜欢吃鸭血粉丝汤之后,却拉出了黑便。

    刚开始还可以是胃癌的问题,可最近大妈观察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发现胃部也没有没想的不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不是如人们传说的吃动物血有清肺的作用,还是身体有问题?

    大家所说的清肺,是自认为吃动物血,就可以帮助机体清除外界环境中的悬浮颗粒,而机体出现的拉黑便反应,恰好让人们觉得吃动物血就有了清肺的作用。

    但事实上,不管你食用的是猪血鸭血,还是关于动物血类的美食,如鸭血粉丝汤,之所以会排出黑色的大便,也是因为动物血中含有大量铁元素,这种物质到了肠道内,如果机体没有充分的消化吸收,就容易跟硫化物结合,从而生成硫化亚铁。

    这种物质本身的颜色就是黑褐色,很容易让大便变成黑色。因此,大家需要了解这个机理之后,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并不是具有清肺的作用。

    当然,这种现象也是很正常的,也不是身体出现了问题。但大家要注意的是,动物血虽然有好处,尤其是其中含有丰富的血红蛋白,铁元素含量多,对于女性来说,有美容养颜、补气养血的功效。

    但人们不能多吃,如果过量食用,还会因为动物血中非常的铁元素,诱发慢性中毒、急性中毒等多种不适的反应。对身体健康同样是不利的。

    另外,大家在食用动物血的时候,还需注意,一方面是要烹饪成熟,这样可以避免动物血液中可能很有的病原体或者是细菌。另一方面,在烹饪动物血相关的美食时,不要放入过多的辣椒。

    当辣椒中的辣椒素战胜内啡肽的时候,肠胃就会出现多种不适了,如腹泻、腹痛、呕吐等等。所以,大家在享用动物血时,这些问题还需弄明白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