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患上癌症,“生活困难”也要吃这3物,癌细胞可能与你渐行渐远
  • 患上癌症,“生活困难”也要吃这3物,癌细胞可能与你渐行渐远

    时间:2019-03-20 15:31:35  来源:  作者:

    患上癌症,“生活困难”也要吃这3物,癌细胞可能与你渐行渐远。芦笋在蔬菜中营养价值是最高的,有"蔬菜之王"的美称,国际癌症病友协会研究认为,芦笋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防止癌细胞扩散、减轻放化疗副作用的功能。芦笋在中医上也是受到很高重视的药食同源的食材,广泛应用于食品安全以及生命健康领域。

    芦笋是全面的抗癌食品,是癌细胞的天敌,里面特含的天冬酰胺、多种甾体皂甙物质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著名的芦笋菜肴有鲜菇龙须、素炒芦笋、虾仁芦笋、芦笋溜肉片、芦笋煎鸡蛋、糖醋芦笋片、芦笋烧干贝、芦笋鲍鱼汤等等,每天一顿,一周也不会重样吃不腻。

    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日本科学家认为,圆白菜的防衰老、抗氧化的效果与芦笋、菜花同样处在较高的水平。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例如常见的香菜根、芹菜根、萝卜皮等,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在预防降血压、降血脂、预防便秘、结肠癌等有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