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春游不妨挖点白茅根泡水喝,10种好处不请自来,回家不要打空手
  • 春游不妨挖点白茅根泡水喝,10种好处不请自来,回家不要打空手

    时间:2019-03-05 17:33:56  来源:  作者:

    首先感谢美丽,帅气的你打开此文,希望大家一起交流饮食、养生保健等方面的知识,让生活更美好。过完祥和喜庆的春节,我们又迎来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新春伊始,万象更新,田野百草萌生,出外踏青春游的人多起来,在野外游玩可不要打空手,回家不妨挖点白茅根回家。

    童年时白茅根是我们爱挖来吃的根茎,白白的,甜甜的,却不知道它也是一味药。白茅根味甘,性寒;归心、肺、胃、膀胱经,可以凉血止血,清热解毒。用于吐血,尿血,热淋,水肿,黄疸,小便不利,热病烦渴,胃热呕哕,咳嗽。

    主治:

    1、反胃,食肉即吐。用茅根、芦根各二两,加水四升,煮成二升,一次服下。

    2、肺热气喘。用生茅根一把,口咬细,加水二碗,煮成一碗,饭后温服。三服病愈。此方名“如神汤”。

    3、体虚水肿(小便不利,但饮水很多)。用白茅根一大把,小豆三升,加水三升煮干。去茅食品。水随小便排出。

    4、五种黄病(黄疸、谷疸、酒疸、女疸、劳疸。身体微胖,汗出如黄汁)。用生茅根一把,切细,和猪肉一斤同煨汤吃。

    6、小便热淋。用白茅根四升,加水一斗五升,煮成五升,温服。一天服一次。

    7、劳伤尿血。用茅根、干姜等分,加蜜一匙,水二杯,煎成一杯服下。一天服一次。

    8、鼻血不止。用茅根研细,每服二钱,淘米水送下。

    9、吐血不止。用白茅根一把,水煎服。

    10、竹木入肉。用白茅根烧过研末,调猪油涂伤处。

    感兴趣的不妨一试,喜欢本文的请动动你的贵手加个关注,点个赞,收藏转发,留言评论,你的鼓励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