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十人九腰疼,生姜配此物,腰不疼了,腿不酸了,根治腰疼不复发
  • 十人九腰疼,生姜配此物,腰不疼了,腿不酸了,根治腰疼不复发

    时间:2019-03-05 17:33:56  来源:  作者:

    要说春天养生的头等事,那必然是把冬天进入到体内的寒邪排出,把积累了一冬的邪气赶走,今天说的是十人九腰疼,生姜配此物,腰不疼了,腿不酸了,根治腰疼不复发

    生姜中所含的姜油酮、姜烯酚等物质具有抗凝血功能。平时吃一些生姜末或姜粉,血液会保持良好状态,不易出现血栓。醋泡生姜,又名还魂汤,具有养胃、减肥、防脱发,防止慢性病,提升人体阳气的功效。

    用醋泡过的生姜,借助醋的收敛作用,把生姜的发散和温暖作用发挥到极致,提高人体体温的同时让体内湿寒消失。醋泡生姜,使生姜里的一些成分,融入到醋中,能促进血液循环,并降低血液中脂肪的含量,有降血脂的功效,有高血脂高血压的朋友都可以食用。

    中医提醒:生姜配此物,连用7天赶走腰突,根治腰疼不复发。

    民间一直流传着“自言服生姜40年,故不老云”的说法,生姜的药用价值悠久,营养价值同样不容小觑。立秋后天气寒冷,是腰间盘突出的高发时期,我们用生姜外敷患处,能够有效缓解腰背疼痛,还能排出体内的湿寒之气。

    生姜虽然治疗腰间盘突出有奇效,但只用一种食材有些单调,而且药用价值不能发挥到最好。中医认为生姜+白醋是腰间盘突出的“天敌”,因为生姜是升阳的,而醋又是收敛的,两者结合后对于腰间盘突出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材料:250克的生姜,35克的陈醋。

    做法:把新鲜的生姜洗干净去皮切成片状,放在碗里捣烂,再加入陈醋搅匀。静置5分钟左右,再放进纱布里包好,趁热外敷患处,一天可以外敷3次,每次坚持5到10分钟,连用7天。

    你学会了吗?更多健康小知识请关注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