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三月不吃它就太亏了,它既是“蔬菜之王”又是抗癌明星,要多吃!
  • 三月不吃它就太亏了,它既是“蔬菜之王”又是抗癌明星,要多吃!

    时间:2019-03-05 17:33:47  来源:  作者:

    就是这种蔬菜,被誉为“蔬菜之王”,这与芦笋的营养价值是密不可分的。芦笋不仅有清淡清香的口感,还含有丰富的抗癌物质-硒。硒,大家可能都了解,它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分裂、生长,对癌细胞的活力也有很强的抑制作用,还能刺激人体产生免疫功能,芦笋对所有的癌症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单单就这一点而言,芦笋就应该不便宜,所以,它贵在营养与疗效,贵有所值。其实,除了抗癌,芦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都是人体必需,清热去火,促进胎儿大脑发育,都是它的营养价值所在,所以,准妈妈们也要多吃芦笋,为聪明的宝宝打下良好的基础。

    今天 我来分享给大家芦笋的好吃的做法之一,用料极为简单却清香味十足,几分钟就能上桌。

    【清炒芦笋】

    材料:

    芦笋1把、蒜3瓣、橄榄油1汤匙、盐4克

    菜谱步骤:

    1、把芦笋清洗干净,斜切成段。春天的芦笋都很鲜嫩,没必要切掉根部。大家在买芦笋时可以用指甲掐一下根部,如果能轻松掐进去就说明菜很嫩,这个方法同样适用于蒜苔。

    3、把焯过水的芦笋捞出待用,同时把生蒜切成蒜蓉待用。

    4、热锅热油,爆香蒜蓉。

    5、倒入焯好的芦笋,调入盐,快速翻炒几下就可以关火出锅装盘上桌了,整个过程只有几分钟。

    6、清香扑鼻,一盘一个人都不够吃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