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终于找到尿毒症的元凶了,三种食物,再馋也最好不吃
  • 终于找到尿毒症的元凶了,三种食物,再馋也最好不吃

    时间:2019-03-05 17:33:34  来源:  作者:

    慢性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尿毒症,则是所有慢性肾病的最终转归,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终末期肾病。

    一周前,我们接诊了这样一名患者,65岁的老唐,因为全身浮肿,尿量减少入院检查,肾功能检查提示,他已经属于终末期肾病,医生说,当慢性肾病发展为尿毒症的时候,医学上也没有更好的方法,只能进行血液透析或肾移植。

    其实,三年前的时候,医生就告诉老唐,要他严格控制饮食,注意监测血糖,那个时候,他的尿蛋白检查阳性,已经属于糖尿病肾病。

    遗憾的是,在漫长的时间里,老唐不仅没有及时监测血糖,而且没有控制饮食。

    这次入院后,医生发现他的血糖控制特别差,空腹血糖都高达15mmol/L,餐后血糖甚至高达20mmol/L以上。

    医生说,随着饮食方式的改变,罹患慢性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要想更好地保护肾脏,首先就要改变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第一,高盐的食物,最好不吃,高盐对肾脏的伤害非常大,高盐饮食会导致钠水潴留,让肾脏不堪重负,对于有慢性肾病的人群,每天的摄入的盐要控制在三克以内。

    第二,高糖的食物,很多食物里含有大量的糖分,或者某些高热量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它们很容易诱发高血糖,因此增加肾脏的负担,如果你本来就有糖尿病,那么饮食更需要严格控制。

    第三,高脂肪类食物,过高的脂肪容易引起血脂的升高,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进一步加重对肾脏血管的损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