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西红柿万万别和“它”一起炒,不仅营养流失,而且可能招来癌细胞
  • 西红柿万万别和“它”一起炒,不仅营养流失,而且可能招来癌细胞

    时间:2019-01-22 17:30:30  来源:  作者: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一种蔬菜,我们炒菜、做汤经常会加点西红柿,西红柿口味独特,加入饭菜中,不仅能够给饭菜提味,还能给饭菜增色。西红柿可生食亦可熟食,还可以制成番茄酱。西红柿不仅口味好,而且营养价值丰富,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还有多种糖类和矿物质,食用西红柿有诸多功效。

    西红柿中的“番茄素”,有抑制细菌的作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预防便秘。番茄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对高血脂症很有益处。此外,实用西红柿还有延缓衰老、保护肝脏、降低血压、清热消暑、补肾利尿等功能。食用西红柿有诸多好处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材都可以和西红柿一起搭配,西红柿万万别和“它”一起炒,不仅营养流失,而且可能招来癌细胞。

    1.西红柿不宜与红薯同吃。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和红薯同吃,容易在胃中形成一种胶质物质,不容易消化。很容易导致腹痛、腹泻等不良症状。

    2.西红柿不宜与猪肝同吃。猪肝会破坏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产生厌氧菌,也会导致腹胀。

    3.西红柿还不宜与鱼和虾一同食用,会抑制营养素的发挥,不仅会导致营养流失,还可能导致肠胃不适,长期食用,对肠胃损失严重,而对于肠胃本身不太好的人来说,可能唤醒“癌细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