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女人体内湿气重, 别急着喝薏米水, 若少了这1步, 可能引起宫寒!
  • 女人体内湿气重, 别急着喝薏米水, 若少了这1步, 可能引起宫寒!

    时间:2019-01-02 09:46:46  来源:  作者:

    湿气是中医中“风、寒、暑、湿、燥、火”之一,它的危害有很多,体内湿气过重可能会影响人的精气神,明明没有做什么伤神的工作但是总觉得无精打采,对很多事都提不起兴趣;对于女人来说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它还会扰乱人的代谢系统,影响排便,导致浮肿,身材变得肥胖;而说到祛湿气就不得不说到薏米了,对于排湿去浮肿来说是非常有效的,所常用它来泡水喝去除湿气。但是女人体内湿气重,别急着喝薏米水,若少了这1步,可能引起宫寒!

    湿气在体内不像是感染了细菌或者是病毒很快就会在身体上有明显的反应,它属于潜移默化的那种,所以很多女人都不知道自己体内湿气到底有多严重!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小方法先判断下自己体内到底有没有湿气,再决定要不要喝薏米水。

    有的时候咱们上厕所就会发现特别的困难,总感觉排不干净而且大便还不成形,这很有可能就是脾出了问题,而脾又是运化水湿的,若是大便不成形,就证明体内有了湿气。脾出了问题还有一个表现就是舌头,正常的舌头颜色应该是微微泛红表面有一层薄薄的偏白色的舌苔,干湿适中,如果你的舌苔颜色不是健康的白色而且偏黄或者是其他的额颜色,可能是脾出了问题,舌苔的厚度也是一个判断的依据,太厚或者是直接没有舌苔都是不健康的表现,这时候也可以大致判断体内存在了湿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