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炖排骨有窍门,怪不得一直炖的不好吃,原来冷水和开水区别这么大
  • 炖排骨有窍门,怪不得一直炖的不好吃,原来冷水和开水区别这么大

    时间:2018-12-12 08:05:44  来源:  作者:

    说到排骨的处理方法,老一辈的人都会觉得这是个技术活儿,因为炖出来的排骨有点会嫩有的会老,而且冷水煮还是开水煮对肉的纤维也有很大的影响。原来冷水和开水的区别还这么大!

    排骨上的肉,大部分是蛋白质。蛋白质遇热会凝固,既然是炖排骨,那么就一定要用冷水。在加热的过程中呢,肉中很多的营养会煮到和汤融合在一起,而汤中的调料同时也能比较好的渗入到肉中,直到蛋白质凝固,那样肉的口感和味道才会好。

    但这样就会有人说,“你看火锅中的肉就是沸水下锅的呀。”那是因为吃火锅的肉切成了薄片要涮着吃那个鲜嫩的口感,而排骨是肉连着骨头的,热水下锅肉表面瞬间会熟,里面的东西就会锁住导致里外生熟不一,腥膻的味道和血污也会去不透,从而导致肉非常难看,尤其是猪肉会粘的更多。而冷水下锅能把里面的味道煮出来,这才是炖排骨的真谛。炖排骨有窍门,怪不得一直炖的不好吃,原来冷水和开水区别这么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