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食疗2物是“养肝王”,经常吃,修复肝细胞,阻挡肝硬化癌变!
  • 食疗2物是“养肝王”,经常吃,修复肝细胞,阻挡肝硬化癌变!

    时间:2018-12-08 17:50:10  来源:  作者:

    根据我多年的观察发现,这年头肝血虚的人特别多,我想这跟电子产品的广泛使用有莫大的关系。《黄帝内经》中讲“五劳所伤”,其中一伤湿“久视伤血”,这里的“血”指的就是肝血,大家想想看,地铁上、公交上、朋友聚会上,很多人都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平板、电脑,时间长了,能不伤肝血吗?

    中医有句话说“人卧则血归肝”,晚上我们躺下来的时候,五脏六腑的血液都归于肝脏来解毒,如果去11点以后在熬夜,就会影响到肝脏的这一功能。所以熬夜的人第二天气色总会很差,甚至脸色发青,因为肝主青色,这是肝脏在抗议的表现。

    大家想想,“熬夜”的“熬”非常传神,就像是有一把火在烤着你体内的阴液。这把火,是肝火, 它熊熊燃烧,耗伤津液,会导致血虚、阴虚等症状。

    如果是女孩,因为“女子以血为本,以肝为先天”,假如肝血不足,女性的月经量就有可能变少, 它是身体状况非常灵敏的晴雨表。

    所以,假如明明还没老,却经常头晕眼花、眼睛涩,而且皮肤干燥、长斑、长痘,极有可能是肝血虚, 需要好好补肝血。第一,就是早睡,不要熬夜。第二,就是注意饮食。由于肝主青色,而且是负责解毒的器官,所以绿色的、清淡的食物对肝脏有益,大鱼大肉、辛辣刺激、油炸油腻的食物,都会给肝脏带来负担。所以,多吃一些新鲜的绿色蔬果,对养肝是极好的。与此同时,吃一些补养肝血的食物,重点推荐的是鸭肝和墨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