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白菜上的这个东西千万不要扔!原来是个宝!
  • 白菜上的这个东西千万不要扔!原来是个宝!

    时间:2018-12-08 17:47:56  来源:  作者:

    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

    冬天到了,天气冷了

    白菜又要“强势”登陆各家餐桌了

    醋溜白菜、白菜炖粉条、白菜炖豆腐……

    你平时习惯怎么吃?

    很多人吃白菜时会把白菜根丢掉

    那你可就亏大了

    不信,接着往下看↓ ↓ ↓

    白菜根千万别扔掉

    白菜根虽然不好看,但却具有解毒、排除体内垃圾的功效。只需将白菜根洗净切碎,煮水喝,不仅能美容养颜,还能调整免疫力,协助治疗感冒发热,可是一味良药呢!

    1、治疗感冒

    白菜根可以入药,性凉,能清热解毒。平时感冒时,可以把三个白菜根洗净以后切成片状,再加入三片新鲜的生姜,然后一起加清水煎制服用,服用以后盖被发汗,感冒症状很快就会好转。

    2、止咳化痰

    止咳化痰也是白菜根入药以后的主要功效,平时人们出现咳嗽痰多以及气喘等多种不良症状时,可以取三个大白菜根切成片状清洗干净,然后放入30克冰糖,再加入适量清水一起煮熟,煮好以后喝汤吃白菜根,能止咳化痰。

    除了大白菜,咱们经常吃的

    还有小白菜、娃娃菜

    白菜的种类这么多

    都有什么区别呢?

    营养各有千秋

    小白菜、大白菜和娃娃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常吃能增强抵抗力和排毒,但还是有细微区别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