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为何脑梗越来越多?医生苦劝,4种食物最给血管添堵,一定要少碰
  • 为何脑梗越来越多?医生苦劝,4种食物最给血管添堵,一定要少碰

    时间:2018-11-13 18:12:46  来源:  作者:

    脑梗,又称“缺血性脑卒中”,因其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被称为“健康杀手”。

    一旦脑梗发作,很容易出现瘫痪,半身不遂等情况,严重危害着人们的生命健康。

    为何脑梗越来越多?医生苦劝,4种食物最给血管添堵,一定要少碰

    食物一、浓肉汤

    很多人,都喜欢喝点肉汤,觉得暖身又有营养。

    然而,浓肉汤,不利于心脑血管健康。

    一般,浓肉汤中,含有较多的盐分,会升高血压。

    并且,浓肉汤中,脂肪胆固醇含量也较高,尤其是浓白色的肉汤,含量更高,很容易引起动脉粥样硬化,损害心脑血管健康。

    所以,预防脑梗,浓肉汤,也要少喝,喜欢喝汤的人,不妨选择淡口味的蔬菜汤菌汤。

    食物二、咸菜、腌制类食物等

    高盐摄入会增加血管壁压力,促使血管壁变得更脆,血管通透性降低,还会促使血压升高。

    同时,高盐摄入还会促使胆固醇升高,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生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