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山药与它一起“煮”,坚持半个月,肾好腰不痛了,湿气一扫而光
  • 山药与它一起“煮”,坚持半个月,肾好腰不痛了,湿气一扫而光

    时间:2018-11-13 18:12:25  来源:  作者:

    每种食物都有其不同的营养与作用,食物多样化可以满足人体对不同营养素的需求。根据食物的特性合理搭配, 可以起到滋养身体和改善亚健康的作用。 喝粥是一种保持健康的方法。很多老人和孩子喜欢喝粥。例如,山药糯米糯米粥是不错的选择。它具有滋阴补气的功效,还能强化脾胃,坚持半个月,肾好腰不痛了,湿气一扫而光。

    山药能补五脏,兼顾脾、肺、肾,益气养阴。而且具有收敛的功能。薏苡仁健脾清肺、利水益胃、补中清心,擅长祛湿浊。芡实具有健脾补肾、止泻止血的功效,收敛最强。 三者搭配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养生作用,能为人体补充丰富的营养,如维生素、钙、矿物质、微量元素等。

    进补的原则是既要营养滋补,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山药薏米芡实粥补气血、健脾胃的功效是公认的。山药滋养精气,强化肾脏,芡实不仅止精,还能生产精气。山药和芡实的搭配是补益肾精的最佳选择。一般人体在食用过山药薏米芡实粥以后,再吃其他的一些补品就能让消化系统适应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