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肝病的几个“天敌”,每天吃一点,养肝又排毒,肝慢慢变好
  • 肝病的几个“天敌”,每天吃一点,养肝又排毒,肝慢慢变好

    时间:2018-11-10 17:45:56  来源:  作者:

    肝炎是肝病中的一种,一般在正常情况下不会威胁到生命,也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但这并不代表着患上肝炎后可以听之任之,如果肝炎一直得不到有效的调理,病情继续加重,会往肝硬化甚至肝癌的方向发展,最终威胁到生命。

    肝病的几个“天敌”,每天吃一点,养肝又排毒,肝慢慢变好

    牛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中药材,养肝排毒效果非常好,其中含有大量牛蒡甙和木脂素,是抗癌活性物质。人们经常用来泡水喝能一面排除人体毒素,一面以营养成分进行滋补和调理,养肝非常好。

    菌类

    菌类食物营养比较丰富,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并且菌类食物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对于促进肝脏的自我修复和提高免疫力具有很强的作用。因此适当多吃些菌类食物,比如木耳,香菇,蘑菇等都是不错的护肝选择。

    苦荞茶自古就被誉为是肝脏的“解毒王”,其药用价值迄今为止已经有2000多年历史,它含有一种黄酮类的化合物,能解除酒精中毒、保肝护肝,除此之外,黄酮类物质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都有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