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快立冬了!这个肉再贵也要吃,提高抗寒力,身体倍儿棒不怕冷
  • 快立冬了!这个肉再贵也要吃,提高抗寒力,身体倍儿棒不怕冷

    时间:2018-11-06 19:18:02  来源:  作者:

    又快到立冬的时节,要多进补多吃肉类,有句谚语“立冬补冬,补嘴空”。就是这个意思,要食补增强体质,才能抵御疾病不受冻。所以,要多吃肉等富含热量的东西。牛肉是中国人的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古有“牛肉补气,功同黄芪”之说,牛肉蛋白质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所以味道鲜美,受人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称。立冬时节多吃一些牛肉,不仅能暖身暖胃,更能益气滋脾,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因而特别适合身体虚软者。

    番茄牛腩煲是道非常经典的菜,味美汤浓,这个菜拌面、拌饭都太赞了,用酸甜可口的番茄做汤底,搭配上嫩滑的牛腩, 这滋味... 绝对,饭扫光的节奏!所以这菜虽然小贵,但很值,孩子常吃身体强壮,一个冬天不生病,再贵都值!

    【材料】:番茄 3个、洋葱 1个、牛腩 700克、料酒 3汤匙、冰糖 20克、香叶 2片、八角 1个、桂皮 1小块、甘草 2片、葱 适量、老抽 2汤匙、生抽 3汤匙、盐 1茶匙、香菜 适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