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立秋后,多吃4种野菜,抗肿瘤,驱寒理气,治肾虚腰痛,谁吃谁好
  • 立秋后,多吃4种野菜,抗肿瘤,驱寒理气,治肾虚腰痛,谁吃谁好

    时间:2018-11-04 21:06:23  来源:  作者:

    立秋后,多吃4种野菜,抗肿瘤,驱寒理气,治肾虚腰痛,谁吃谁好

    1、茉莉花

    茉莉花有理气止痛、温中和胃、消肿解毒等功效,还具有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2、蒲公英

    蒲公英还是一味非常好的清热解毒的药材,具有抗菌、抗肿瘤的作用。当然它也可以抗真菌,另外蒲公英如果说用时间久的话,对身体也是非常安全的,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3、香丝菜

    香丝菜是一种有香味的植物,一开始人们发现拿来做调味,效果非常好;渐渐人吃的多了,香丝菜也就变成了餐桌上常见的野菜,这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茴香”;常吃香丝菜,具有驱寒理气、补肾和胃、治肾虚腰痛、止呕降气的作用。

    4、人参菜

    人参菜可作药膳两用,可辅助治疗气虚乏力、体虚自汗、脾虚泄泻、肺燥咳嗽、乳汁稀少等症,具有通乳汁、消肿痛、补中益气、润肺生津等功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