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80后常摘来当零食吃野生的“它”而今已人工种植,一斤20元
  • 80后常摘来当零食吃野生的“它”而今已人工种植,一斤20元

    时间:2018-10-20 21:11:40  来源:  作者:

    图中的这种水果对于我们80后农村的孩子都说都不陌生,特别是贵州和湖南地区的孩子,这个就是他们儿时的零食。这种水果就是八月结果九月成熟,这个时候就是农村孩子最开心的时候,因为那个年代穷没有零食吃只能上山摘野果吃。这种野果味道非常鲜美,跟香蕉差不多,以前山上不去摘就会被鸟吃掉,而今市场一斤20元,很多农民靠种它年赚几十万!

    80后农村的孩子应该都听过这样一句话“七月板栗,八月扎,九月的板栗打哈哈”。这个就是我们那里所说的八月扎,又称八月瓜,虽然叫八月瓜,是指农历八月成熟要等到九月炸开了才能吃,也正因为开裂而得名,这种瓜全身都是宝,果瓤能吃,果皮还能拿来作为中药材,它的中药名称为“预知子”。

    对于80后来说看到这种野果相信都在咽口水,它在以前农村山上随处可见,而今备受青睐,野生的早已被采摘光了,随着科技的发达,八月瓜已被实现人工培育,在江西婺源的农民江明坤就种植了八月瓜,不仅管理简单而且每年都能挂果,亩产2000斤,在市场一斤可卖到20元,他每年靠种它年赚几十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