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立秋后,芹菜和此物一起食用,降血压、补肝益肾,谁吃谁受益
  • 立秋后,芹菜和此物一起食用,降血压、补肝益肾,谁吃谁受益

    时间:2018-10-18 17:54:28  来源:  作者:

    立秋后,芹菜和此物一起食用,降血压、补肝益肾,谁吃谁受益

    芹菜是蔬菜佳品,还是健康食品新秀,既可热炒,又能凉拌,烹调方便,深受人们喜爱。近年来诸多研究表明,芹菜对人体有诸多益处,是一种具药用价值的蔬菜。

    芹菜含铁量较高,能补充妇女经血的损失,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秋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因此芹菜有平肝降压作用,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最健康的搭配:芹菜和核桃

    芹菜和核桃两物搭配同食,具有降血压、补肝益肾的功效,常可作为因肾精亏损而导致肝阴虚、肝阳上亢的高血压所致的头晕、头痛、眩晕以及脾胃阴虚、津液亏耗的便秘,或老年人体虚便秘、咳嗽、小便不利等病患者的辅助治疗保健食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