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柿子蒂泡水太厉害,男人女人都离不开,现在了解还不晚
  • 柿子蒂泡水太厉害,男人女人都离不开,现在了解还不晚

    时间:2018-10-13 14:41:14  来源:  作者:

    柿蒂的功效:

    柿蒂为柿树科植物柿子的干燥宿萼。别名:柿钱、柿丁、柿子把、柿萼。有降逆下气、清热润肺,生津止渴,健脾化痰的功效。胃热呃逆,可配伍黄连、竹茹等同用;痰浊内阻之呃逆,配伍半夏、陈皮、厚朴等同用;

    1、柿蒂治呃逆不止:柿蒂(烧灰存性)为末。黄酒调服,或用姜汁、砂糖等分和匀,炖热徐服。

    2、柿蒂治呃逆:柿钱、丁香、人参等分。为细末,水煎,食后服。

    3、柿蒂治脑满咳逆不止:柿蒂、丁香各一两。上细切,每服四钱,水一盏半,姜五片,煎至七分。去滓热服,不拘时候。

    4、柿蒂治伤寒呕哕不止:干柿蒂七枚,白梅三枚。上二味,粗捣筛,只作一服,用水一盏,煎至半盏。去滓温服,不拘时。

    5、柿蒂治血淋:于柿蒂(烧灰存性),为末。每服二钱,空心米钦调服。

    柿蒂泡水喝,有降逆下气、清热润肺,生津止渴的效果,常泡水对身体好,男人女人都离不开,你知道了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