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炖鸡时加点它,鸡肉鲜美无腥味,油而不腻,肉质鲜嫩,滋补不上火
  • 炖鸡时加点它,鸡肉鲜美无腥味,油而不腻,肉质鲜嫩,滋补不上火

    时间:2018-10-13 14:41:05  来源:  作者:

    随着寒露的到来,气温大幅度下降,秋补,真正开始了,秋季进补,各种肉类是必不可少的,肉食摄入多了,难免会发生上火的现象,这时候就要注意食材的搭配了,让身体在进补的同时,又不上火,平安过秋天。

    秋天在煲汤的时候,我喜欢放几根玉竹,玉竹富含维生素A类物质和粘液质。有使皮肤柔嫩细腻而滑润的功效;粘液质则能使皮肤滑腻。玉竹属滋阴养气补血之品,古人称玉竹平补而润,兼有除风热之功,故能驻颜润肤,祛病延年。玉竹补而不腻,不寒不燥,故有"补益五脏,滋养气血,平补而润,兼除风热"之功,常服玉竹可抗衰老,延年益寿。

    秋季进补,大家喜欢吃鸡,鸡肉吃得多了,会有上火的担心,但是放上几根玉竹就不怕了,玉竹炖鸡汤是一道清甜美味的老火靓汤,玉竹具有养阴,润燥,除烦,止渴等功效,此汤补而不腻,不寒不燥,老少皆宜。中益气、滋肝养气、补阴虚和强身健体,这个搭配有滋阴润肺的功效,养胃生津,适合秋天饮用,达到滋阴的食疗效果!

    这道汤,我还搭配了一把虫草花,虫草花有虫草的药效,却不像虫草贵,口感还不错,其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具有补肺、补肾和护肝养肝。抗衰老的功效,虫草花的加入,让这道乌鸡汤变得更加的健康。这款汤不仅美味,而且略带滋补,是秋冬之交调理身体的佳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