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百科 > 生姜是“还魂仙草”,但坚决不能和它同食,小心在滋养癌细胞!
  • 生姜是“还魂仙草”,但坚决不能和它同食,小心在滋养癌细胞!

    时间:2018-10-13 14:41:02  来源:  作者:

    生姜能使胃蛋白酶作用减弱,脂肪分解酶的作用增强.生姜可严重破坏胰酶中的淀粉酶,使胰酶对淀粉的消化作用显著下降。还可抑制淀粉酶中的β-淀粉酶,阻碍淀粉糖化。

    生姜不仅是我们日常用的调味品,它也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生姜味辛、性微温,入脾、胃、肺经,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的功效。

    生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柠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挥发油,它在炎热时节有着很好的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

    生姜包含辛辣与芳香成份,对心脏和血管都有刺激作用,而狗肉也属大热之物,两者搭配食用会动火助湿,对健康有害。牛肉气味甘,温,无毒,有安中益气,养脾胃,补益腰膝,止渴之作用,同生姜食用会上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