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灵异事件 > 苗蛊到底是什么?苗蛊真有那么厉害?
  • 苗蛊到底是什么?苗蛊真有那么厉害?

    时间:2017-10-07 16:32:03  来源:  作者:

    【科技讯】8月1日消息,苗蛊到底是什么?苗蛊真有那么厉害?在很多电影中经常会看到诸如蛊术之类的话,这个蛊术就是苗蛊。相关苗蛊特别的厉害,能够救命也能够害命。操作苗蛊的人往往将某种虫子房子一种装置内进行养育,等养好了就会出成为巫蛊。那么苗蛊到底是什么?苗蛊真有那么厉害?

    苗蛊到底是什么?苗蛊真有那么厉害?

    苗族民间就流传这样一则放苗蛊的故事:从前有位有蛊的母亲,蛊看上了她的儿子,做母亲的当然不愿意她的儿子。但是,盅把她啮得很凶,没有办法,她才答应放蛊害儿子。当这位母亲同她的盅说这些话的时候,正巧被儿媳妇在外面听见了。

    苗蛊到底是什么?苗蛊真有那么厉害?

    儿媳妇赶紧跑到村边,等待她丈夫割草回来时,把这事告诉了他,并说妈妈炒的那一碗留给他的鸡蛋,回去后千万不要吃。说完后,儿媳妇就先回家去,烧了一大锅开水。等一会儿子回到家来,他妈妈拿那碗鸡蛋叫他吃。

    苗族多处偏僻地区,旧时医学落后,许多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每遇就诊无效,动辄归咎于苗蛊。民国时期湘西有位汉人,曾在军队中做过官,有权有势。他得了腹部膨胀的怪病,每当膨胀时,似乎觉得腹中有物在游走,由于请的几位医生医术不高,吃药无效,便归咎于被邻居苗妇施苗蛊。苗蛊到底是什么?苗蛊真有那么厉害?

    经过巫师多次作法仍然毫无起色,这位汉官一怒之下把邻居苗妇捆绑后吊起来,百般辱骂,施以非刑,差点将其折磨而死。苗妇的丈夫慑于汉官的权势,敢怒不敢言,只能在一旁束手旁观。苗蛊到底是什么?苗蛊真有那么厉害?

    后来过了一年多,经人介绍,这位汉官延请一位高明的医生诊治,该医生看后,说是某种鼓胀病,并不是什么苗蛊。果然一剂药吃下之后病就好了。可怜苗妇无故含冤,差点殒命。经过该医生的证实,这位苗妇才恢复了清白的名誉。而那些一辈子不得洗去冤屈的苗妇不知又有多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