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灵异事件 > 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
  • 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

    时间:2017-10-07 16:04:04  来源:  作者:

    【科技讯】9月7日消息,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救僵清道夫是为了纪念林正英逝世20周年而上映的一部僵尸片。提到林正英,很多人的记忆便是那个穿着一身黄袍,手持铜镜法器的道士形象。作为灵幻电影的始祖,他的逝世使得僵尸片迅速走向没落,是香港电影的损失。

    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

    近几年,偶有几部僵尸类电影出现,诸如道士出山系列、天师斗僵尸等,都时以恶搞为起点的,再掺入一些大尺度情节,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亮点。包括救僵清道夫在内,它们在试图将僵尸与现代元素相结合,不幸的是这种结合没能受到观众喜爱。

    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

    直到麦浚龙导演的僵尸上映,以日式恐怖赢得极好口碑,但未能将此类电影挽救出谷底。因此现在的僵尸片,无论从故事还是演员都无法达到曾经的高度。救僵清道夫也不可避免的成为一个残次品。

    救僵清道夫的故事是这样的:香港开埠以来,由于僵尸经常出来害人,于是政府就建立了一个秘密的组织用来清理僵尸。这个组织就是影片中的“食环署特别行动组”,外表看起了像是马路清洁工,实际工作是逮捕和处理各种类型的僵尸。

    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

    故事主人公张春天在一个夜晚被僵尸咬了屁股,但他很奇迹的未能中尸毒。这一点被救他的行动组成员发现,于是便鼓励他加入行动组。张春天加入行动组后,在一次行动中被一个女僵尸小夏吸了血。于是,小夏开始出现人性。最后小夏为了保护张春天就与boss同归于尽。

    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

    影片被定义为恐怖和喜剧,但我看完整部电影的确是既不惊也不喜,可以用是“不疼不痒”来形容。本来以为最后的大boss能够让我心跳加速一下,却还是失望了。记得在看麦浚龙的僵尸时,一开始就被影片诡异和压抑的基调迅速感染,直到boss被消灭,神经还在紧绷。

    而救僵清道夫除了吃老鼠恢复战斗力的情节以及造型恶心一些外,提不上一丝恐怖。但这仅存的恶心也很快让小夏的纯洁与天真给掩盖。至于喜这一点!除了曾志伟与吴耀汉那段对话略逗些,还真找不到喜从何来。但凡这部电影能够占到两个中的一个也是成功的。

    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

    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僵尸类电影也属于功夫片的范畴,被细称为灵幻类功夫片。道士做法和人僵打斗是僵尸片最精彩的地方,也是观众喜爱看的部分。电影救僵清道夫在这一方面明显也是不足的。

    救僵清道夫:一个不惊不喜又没动作的僵尸片

    首先是道士做法的情节基本没有,另一个是最后的终极大战处理的太潦草,人僵打了几下就让小夏抱着同归于尽了,实在是不过瘾。因此,从恐怖、喜剧和动作这三个因素来看,救僵清道夫明显是个残次品。看着现在的这些僵尸片,我们越来越怀念林正英身穿黄色道袍,剑指苍穹,口中念念有词的样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