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将8个子女留给妻子抚养,自己跟女儿同学远走高飞,张大千晚年结局如何
  • 将8个子女留给妻子抚养,自己跟女儿同学远走高飞,张大千晚年结局如何

    时间:2020-08-26 08:09:41  来源:  作者:

    二、和女儿同学远走高飞、抛妻弃子

    在和黄凝素成婚后,他依然没改风流习性,国内有红颜知己李秋君,国外有终身情人池春红。从四川、北平到日本、朝鲜,张大千的风流感情让黄凝素彻底伤心绝望。

    1944年,她和张大千的矛盾正式激化,二人争执不断,聚少离多。1947年,黄凝素不堪张大千的胡作非为,正式提出离婚,执意结束她和张大千25的婚姻。离婚公告一出震惊一时,张大千的婚姻迅速占据民国时期报刊头条,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那么在离婚后,张大千如何对待黄凝素母子?

    黄凝素的离婚公告让张大千对她刮目相看,张大千并不觉得自己追求真爱有何不妥,三妻四妾的封建思想在张大千心中根深蒂固。二人离婚后,张大千几乎不再过问母子九人。

    将8个子女留给妻子抚养,自己跟女儿同学远走高飞,张大千晚年结局如何

    战乱年代,他带领女儿同学徐雯波出国,彻底抛弃了在国内艰难度日的三房夫人。黄凝素性格倔强,凭借一己之力维持张家生计,将八个孩子抚养成人,而张大千则在国外潇洒度日。他如此随心,他的晚年生活又是怎样的呢?

    三、晚年孤苦伶仃、无人尽孝

    1980年,81岁的张大千体弱多病,愈发孱弱的他在异国他乡孤苦无依,看着他人的儿孙满堂,夫妻和睦,张大千的孑然一身显得有些讽刺。年轻之际,他何等风光,为了一己之私抛妻弃子,沦落于此悔之晚矣。

    感觉大限将至的张大千自知无法得到黄凝素等人的宽容,便立遗嘱分财产:将毕生所得的96%给到徐雯波,4%给到其余三房太太。

    这份遗嘱可以保徐雯波衣食无忧,对三房太太却是有失偏颇,她们三个女子也曾年轻貌美,青春靓丽,也曾痴心倾付,不离不弃,落得如此下场实在是过于凄凉。张大千如此分割,是否妥当?

    自然是不妥,黄凝素母子原本就不屑于张大千的财产,在看到财产遗嘱后更是反感痛心。

    将8个子女留给妻子抚养,自己跟女儿同学远走高飞,张大千晚年结局如何

    1983年4月2日,张大千与世长辞,享年84岁。

    他原本多子多孙,在举办葬礼时,却无人参加,葬礼举办者都是张大千的弟子,张大千的八个孩子不愿出席,一代大师的葬礼过于冷清凄凉。生前无人尽孝,死后落得无人送行。

    总结:

    张大千作为叱咤风云的画坛大佬,凄凉离世发人深省:他的下场是咎由自取还是孩子们过于无情?

    有人说,张大千身为父亲,无论多么花心,终究是八个孩子的直系亲属,百善孝为先,纵使张大千人品不端,他的孩子也不应如此绝情。

    也有人说,并非每个父亲都配得上父亲的责任,张大千对家庭毫无担当,对妻儿毫无关心,这样的父亲不要也罢。

    将8个子女留给妻子抚养,自己跟女儿同学远走高飞,张大千晚年结局如何

    像张大千这样的深凉薄之人不在少数,他有随心所行的资本,也有游走花丛的经验,只是,他没有为人父,为人夫的担当,生活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不是风花雪月浪漫话,再轰动热烈的爱,终究要回归生活。他亲手将妻儿拒之千里之外,孤独终老也在预料之中。

    关键词:张大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