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 司马懿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厉害?
  •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 司马懿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厉害?

    时间:2017-12-26 16:11:31  来源:  作者:
    历史上的三国实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均衡,天下三分鼎足之势完全是因为蜀国当初有无数名将以及诸葛亮。

    曹魏看蜀国就相当于今天的摩拜单车看着那些要倒闭,退押金都难的其他共享单车公司…

    刘备没死之前,魏国已经这么说了:没了关羽,蜀汉算个屁。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 司马懿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厉害?

    更何况刘备死后,蜀国开国大将死的死病的病,原本不出彩的魏延都成了第一大将。

    司马懿后期大概是摩拜单车的CEO,而诸葛亮就是某小规模单车公司的经理。结果摩拜不管是用户评价还是注册用户增长都被吊打,只能在开董事会的时候说我们拖吧…

    等他们没钱了咱们就赢了。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 司马懿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厉害?

    诸葛亮与司马懿的第一次正面碰撞是第四次北伐,作为曹操五虎将之一的张,此时提出建议,希望分出一部分军队,分别驻防于雍县与县两地,以便于相互救应。

    司马懿回答他:“如果前方各军都能够独当一面,你的主意是没错的;但如他们不具备这样的实力,就会造成军力分散,而被诸葛亮得以各个击破。

    当年项羽的楚军一分为三,为叛将英布所破,原因即在于此。”于是,魏军尽数西进。

    诸葛亮侦悉到司马懿指挥全军,蜂拥西来的动向后,也做出了相应的战略部署如下:

    一是令王平将军所部屯驻于南围,担任继续攻打祁山的战斗任务;

    二是亲自带领魏延等人上。上是魏国后方重镇,所以魏军必会死保不失,那么就可以调动魏军主力回头救援,以利于蜀军攻击祁山。

    郭淮、费曜等魏将,在迎击诸葛亮大军的战斗中遭受重挫,只得溃退于上孤城之内,龟缩着不敢出战。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 司马懿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厉害?

    这时正值麦熟,诸葛亮便命蜀军,把上城外的麦子尽收干净,以补充军粮。

    司马懿得知上之城势危后,尽驱魏军赶来救援。于是,蜀、魏的两军主力,相遇在了上之东。

    老奸巨滑的司马懿,见诸葛亮所率之军兵锋甚强,锐不可当,便采取了“敛军依险”之策。他命令部队缩小防御圈,依险扎营,拒不出战。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 司马懿和诸葛亮到底谁更厉害?

    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这场战斗看起来司马懿是料到了诸葛亮的全部动向,实际上就是眼睁睁看着诸葛亮抢了粮草,后面还斩了大将张…

    之后的每次两人正面交手,基本都是诸葛亮占尽便宜然后司马懿在事后尴尬的说一句:

    “他那点小心思我都算到了,就是给他个面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