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野史秘闻 > 盗墓门派世家那么多 为什么老九门最有名气?
  • 盗墓门派世家那么多 为什么老九门最有名气?

    时间:2017-12-20 16:08:03  来源:  作者:
    《老九门》可以说是《盗墓笔记》系列的前传,自古以来盗墓这一行当便是有着派系纷争,家族之别。这老九门指的是长沙盗墓行业的九大家族,也被称为:九门提督。这九门的势力极为庞大,外八行的人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几乎所有冥器只要流出长沙必然会经过其中一家。

    盗墓门派世家那么多 为什么老九门最有名气?

    老九门分为上三门,平三门和下三门。

    上三门:

    张启山(张大佛爷)、二月红(解雨臣的师傅)、半截李。 上三门为官,军爷戏子拐杖仙,都是家世不俗的老家族,而且明面上的身份大体已经漂白,有着明面上的正当买卖,官面上势力庞大,倒斗主要靠自己的伙计。上三门的三位老当家,都是赫赫有名的老瓢把子,当时道上说一不二的人物,家族势力堪比小军阀。

    平三门:

    陈皮阿四、吴老狗(主角吴邪的爷爷)、黑背老六 平三门为贼,阎罗浪子笑面佛,是组织盗墓的主力,大部分孤身作战,手下最多几个徒弟。这些人都比较年轻,而且贪欲很重,杀人掠货什么都干,名声是靠拼杀出来的,毫无顾虑。

    下三门:

    霍仙姑(霍秀秀的奶奶)、齐铁嘴、解九爷(解雨臣的爷爷) 下三门为商,美人算子棋通天,都是已经往古董商靠的商人,主要以倒卖为主,虽然功夫不弱但是不太自己活动,所以是故事比较少的一门。

    盗墓门派世家那么多 为什么老九门最有名气?

    九门当家人 张大佛爷 张启山 张启山,长沙九门第一大家。因为家里有一尊不知道从哪里运来的大佛,因此得了“佛爷”这个外号。张大佛爷是老九门中少有的能干大事之人,心怀天下。前期盗墓,中期从军,后期从政。佛爷喜欢用军刺和手枪,精通风水,可以看三代土,南迁北人,本族在吉林一代。其父死在日本人手上。

    盗墓门派世家那么多 为什么老九门最有名气?

    二月红 排名第二,又称红二爷,出生于戏曲世家。二爷是个唱戏的旦角,在长沙戏班子里算个名角。 解语花和陈皮阿四都曾是二爷的徒弟,但是陈皮阿四被二爷逐出了师门,收小花(解语花/解雨臣)的时候应该已经到了暮年。估计八、九十岁了,从理论上来讲陈皮阿四是可以算作小花师兄的。 二爷救夫人(丫头)的故事可歌可泣。二爷比丫头大五岁,丫头身子不好,去世时为32岁。狗五爷曾形容二爷倒斗基本是不碰墓底,用一根竹竿游着墓壁走。

    盗墓门派世家那么多 为什么老九门最有名气?

    半截李 又称李三爷,是个残疾人。据说小腿是年轻的时候下斗,被同伙打断在斗里,困了一个星期,靠喝棺材水才活了下来,之后就废了。也是因此疑心病很重,对人极度不信任,比较心狠手辣。 他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他和他嫂子的一段感情,三爷的夫人就是他嫂子,这也是三爷绝对的软肋。

    陈皮阿四 本名不知,学名陈皮,小名阿四,别名剃头阿四。浙江人,是二月红徒弟,因天赋极高被破格收入。但后因不知何因被逐出师门。六十岁的时候倒镜儿宫被苗人划了眼睛,曾救下小哥。四爷大概是九门里身手最好的,一手铁弹子打得比枪还准,九爪勾可以勾回十几米外的生鸡蛋。 四爷的活动范围很广,曾因在广西与越南人的生意发现被当做饵的小哥,并纳为自己的伙计。

    盗墓门派世家那么多 为什么老九门最有名气?

    吴老狗 长沙狗王吴老狗,盗笔中吴邪的爷爷,长沙吴家第一代,推断出生时间为1930年左右,是盗墓村里出来的正统土夫子。少年时曾经参与盗掘血尸墓,从此鼻子失灵,开始训狗闻土,“狗五爷”外号由此而来。

    吴老狗最喜欢的狗叫做三寸钉,是一种很小的西藏,天生养不大,只有几百克,总是被他揣在袖子里,带来带去。 狗五爷是长沙人,和解九爷关系不错,后因长沙洗牌,在解九的帮助下逃到杭州避风头,并与吴邪奶奶擦出爱情火花,晚年家底殷实,常与妻子相伴散步于西湖边。 五爷成名时非常年轻,从他训练出第一只狗,只知道他曾是陕西的一个“刀客”。

    六爷曾被霍仙姑在盗七里提过一句,说其一把刀就能守住一条街。 六爷是九门里唯一一个没有家产没有后代的,也是九门里最没背景最没身份的人,但是是一个值得敬重的人。六爷抽大烟,但对白姨的爱令人感动,六爷也许不是一个纯粹的土夫子,但是一个真正的爷们。 六爷最后的结局有争议。从老九门拾壹、拾贰来看,他应该是长沙洗盘里的第一个牺牲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